全国民族运动会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郑州健步迎盛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6-05 08:55 来源:河南日报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倒计时100天之际,运动会筹委会5月31日在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筹备进展情况。

  全国民族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届,是我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民族体育盛会。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由国家民委、国家体育总局主办,河南省人民政府承办,将于2019年9月8日至16日在郑州市举行。这是全国民族运动会第一次在中部地区举办,在时间上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运动会将突出“奋进新时代,中原更出彩”的主题,人人当好东道主,争做出彩河南人。

  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设17个竞赛项目和150余个表演项目,竞赛项目包括珍珠球、木球、毽球、蹴球、花炮、陀螺、板鞋竞速、高脚竞速、民族式摔跤、少数民族武术、马术、秋千、射弩、押加、龙舟、独竹漂、民族健身操等。除马上项目定于7月12日至17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分赛场举行之外,其余项目都将在郑州举行。

  省体育局副局长、筹委会竞赛表演部副部长杨中军介绍,本届运动会安排在郑州10家单位的15个场馆,为保证民族运动会顺利举行,筹委会对比赛场馆逐个进行了考察,提出了改造方案。目前场馆改造工作正有序进行,郑州奥体中心建设已经完工,正在进行设备联调联试,计划7月中旬主场馆投入使用;承担龙舟、独竹漂等项目的龙湖水上基地项目,计划于6月底前建成;需要改造的8个场馆,除2个项目计划于7月底前完工外,其余项目将于6月底前全部完工。为提升裁判员的裁判水平,筹委会先后组织了17期裁判员培训班,对16个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的826名裁判员进行了培训,为各项目开赛做好充分准备。此外,供呼和浩特赛区马上项目所需的奖牌和裁判员服装,也将于6月20日前交付使用。

  在城市综合整治和道路保通工程方面。郑州市目前正在加紧四环路和地铁14号支线的建设,地铁14号线将于8月底前投入使用;奥体中心周边14条道路则力争6月底前交付使用,绿化、亮化、水系等配套项目同步完工。(记者 黄晖)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