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抽检三所高校食品安全情况 确保师生吃得安心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6-04 10:38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5月27日下午,郑东新区党工委委员、智慧岛大数据实验区管委会主任、郑东新区食安委副主任陈平山带队,随机对郑东新区各高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工作进行抽检。郑东新区食药监局、消防大队、龙子湖公安分局、安委办、社会事业局、教文体局、督查室、新闻中心、博学路办事处、白沙镇等负责同志参加此次活动。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南警察学院、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抽检了校园餐厅及周边食品安全情况,抽检的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商业街,发现该学校存在严重的食品安全、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隐患问题,并现场督促安委办、食药监局、消防大队等单位对当事人下达停业整改通知书,要求务必要关停违规商户,对拒不整改的当事人依法进行处置;抽检的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发现该学院餐厅存在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现场要求该学院负责人和餐厅承包商按要求一周内整改到位,对拒不按要求整改的当事人,依法将相关经营单位和负责人列入政府诚信监管系统;抽检的河南警察学院,该学院餐厅卫生环境整洁,操作间厨具等整洁有序,工作人员操作规范。陈平山强调,夏季是食品安全易发、多发季节,各责任单位一定要加大日常食品安全等工作的排查力度,发现一处整改一处,确保不留死角,尤其是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一定要加大,各职能部门也要高度重视起来,主动发挥联合执法的责任和义务,确保东区食品安全形势稳定。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