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政府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动员大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6-04 10:38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5月24日下午,焦作市政府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动员大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扎实做好各项创建工作,切实提高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监管能力,提升食品全链条质量安全水平,让全市人民吃得更放心、吃得更健康,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市领导李民生、谢如臣、武磊、薛志杰、霍晓丽出席会议。

  就进一步做好创建工作,徐衣显强调,一要站位发展全局,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行动自觉。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加快食品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契机,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各级各部门要把创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全力创成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焦作发展再创“金字招牌”、再添“靓丽名片”。二要紧盯总体目标,精准把握创建工作的重点任务。着力抓好源头治理。坚持正本清源,净化农业生产环境,加强农业投入品管理,持续开展专项整治,把好食品安全“第一关”。严格实施全程监管。创新监管理念、监管方式,推进“智慧监管”,实施分级管控,加强应急管理,不断提高食品安全监管能力。重点整治突出问题。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突出抓好“一少一老”食品安全,集中整治“三小”门店,改造提升农贸市场,全面规范网络送餐。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坚持“严”字当头,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严肃查处失信企业,严格问责公职人员,坚决铲除影响食品安全的“毒瘤”。三要认真履职尽责,全面增强创建工作的保障能力。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各方责任,强化督导考核,切实做到谋发展必须谋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保民生必须保安全。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3·15”消费者权益日等活动,营造“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