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6-03 14:46 来源: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官网

  时间:1986年8月10日

  地点:新疆乌鲁木齐

  概况:第三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于1986年8月10日至17日在乌鲁木齐市隆重举行。

  由国家体委、国家民委主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三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于1986年8月10日至17日在乌鲁木齐市隆重举行。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万里,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常务委员刘澜涛、江华,六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杨静仁、包尔汉等出席了开幕式。国际奥委会执委、国家体委副主任何振梁代表国际奥委会向大会赠送了一尊铜质和平鸽以示祝贺。

  本届运动会首次启用了会徽、会旗、会标,这标志着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逐步走向正规化。由全国(除台湾省外)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5个少数民族的运动员和各民族的教练员、工作人员共1097人参加了比赛和表演,另外还有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组成的观摩团,以及特邀代表、中外记者、港澳同胞和外国友人等共2000余人,总规模达3704人,大大超过了上届。

  本届运动会设7个竞赛项目和115个表演项目。竞赛项目除保留上届摔跤、射箭外,增设了赛马、叼羊、射弩、抢花炮、秋千5个项目。表演项目比上届增加了47项。由于本届运动会制订了较为科学的比赛规则,使参赛运动员的技术水平得到了较好发挥,各代表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运动会期间,国家民委、国家体委联合表彰了一批民族地区体育先进单位和个人。

  大会期间,万里副总理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工作人员、中外来宾及各民族的代表在天山脚下的南山牧场一起联欢,歌声、笑声汇成一曲民族大团结的赞歌。

  闭幕式上,国家民委主任司马义·艾买提致闭幕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主席铁木尔·达瓦买提代表自治区人民政府向国务院、国际奥委会、国家民委、国家体委和29个代表团赠送了纪念品,并向下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承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代表团团长张声震移交了会旗。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