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降费为焦作市特色农业送上“及时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6-03 08:01 来源:河南日报

  “这一轮减税降费对我们来说真是‘及时雨’。”5月30日,走进位于温县产业集聚区的河南天香面业有限公司,该公司副总经理王发生站在即将投入使用的1万吨仓库前高兴地说,截至目前,公司享受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不动产进项税抵扣等税款减免达750万元,为仓库的建设腾挪出充足资金。

  该集聚区内另外一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怀山堂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沉浸在受益于减税降费政策红利的喜悦中。该公司负责人康明轩介绍,今年1月到4月,公司共享受税费减免115万元。“减税降费政策让我们增强了信心,我们将升级产品、加大研发力度,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怀药特色产品。”他说。

  围绕面品、怀药、乳品等优势产业,焦作在全市规划建设9大类18个农业产业集群,其中14个被认定为省级农业产业集群,数量位居豫北地区第一、全省前列,有力地促进了当地经济的发展。焦作市税务系统立足农业产业发展情况,通过“减税降费微信红包抢答”“减税降费系列动漫微视频”“税局教你学税法”等一系列税收宣传活动,将政策大礼包送到纳税人手中,推动农业产业化发展。

  减负担助力企业轻装前行。河南菡香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福军说:“农业的发展离不开国家税收政策的支持,仅2019年第一季度,我们就享受税收减免6万多元,企业负担更轻,农民的干劲更足了。”

  减税降费不仅大大减轻了企业负担、推动农产品企业走质量兴农之路,还给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河南伊赛牛肉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介绍,该公司4月减税近30万元,“我们生产销售的牛肉制品在流通环节会通过价格传导,让消费者也得到实惠。”

  “我们将深入贯彻和持续实施‘放水养鱼’的减税降费政策,以企业税费负担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加法’,为焦作农业产业化实现高质量发展集聚新动能。”焦作市税务局局长秦基选说。(记者 陈学桦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郑伟伟)

责任编辑:刘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