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
守初心 担使命 争出彩 以奋斗姿态投入到主题教育中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6-02 07:16 来源:河南日报

  5月31日以来,全省各地党员干部通过多种渠道收听收看、学习领会在京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紧密结合实际,以奋斗姿态投入到主题教育中来,深刻理解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不忘初心的标尺立起来,把牢记使命的责任扛起来,把中原出彩先锋的形象树起来。

  正在省委党校学习的巩义市米河镇党委书记秦飞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有效抓手,体现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身处在改革攻坚第一线,最关键的是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带领党员群众一起实干,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发展的全过程、贯穿到各个环节、覆盖到各个方面。米河镇将继续以基层党建为引领,推进14项重点工程,积极融入郑州都市圈,走出一条生产、生活、生态协调发展之路,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开封市祥符区委书记李军表示,对于这次主题教育,要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在工作中付出“真心”,凝聚“民心”,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根植于思想中和具体实践中,把双脚扎进泥土里,用脚丈量基层、用心思量民情,推出叫得响、立得住、群众认可的硬招、实招,做好脱贫攻坚、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

  兰考县仪封乡代庄村党支部书记代玉建说,与群众心心相印、与群众同甘共苦、与群众团结奋斗是我们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保证。作为焦裕禄精神发源地的一名基层干部,更应该坚定信仰,不忘初心,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办。针对百姓冷暖和百姓生产想办法、做决策、解难题,继续加快土地流转,让土地生“金”,做好集体经济这篇大文章,在奔小康路上步伐更坚实。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为民服务解难题。”洛阳市高新区孙旗屯乡党委书记赵新宽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当前工作重心和党内活动紧密结合,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机衔接;与环境污染防治、脱贫攻坚、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等工作相结合,引导广大党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新时代各项工作任务。

  洛龙区开元街道定鼎门社区党委书记史艳红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扛在肩上,从思想深处解决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这个基本课题,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信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时锋说:“不管什么时候,我们都要铭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朱时锋表示,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在全系统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永远守初心、主动担使命,认真找差距、坚决抓落实。信阳是革命老区,又是农业大市,乡村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任重而道远。要抓住主题教育开展的契机,为大力推进全省交通运输“千百万工程”在信阳的加快实施注入强大动力。

  商城县伏山乡党委书记李献林说:“在加紧巩固脱贫攻坚战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之际,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催人奋进的‘冲锋号’、干事创业的‘及时雨’、实干为民的‘加速器’、凝心聚力的‘同心圆’,让人深受鼓舞。”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对照我们自己,让乡亲们生活得更富裕、更幸福就是我和裴寨村‘两委’党员干部的根本动力。”辉县市张村乡裴寨村党支部书记裴春亮说。十多年来,裴春亮带领乡亲们把一个只有595口人的省级贫困村发展成为入住11800口人、人均年收入突破15000元的新型城镇化社区。裴春亮表示,将以奋斗姿态投入到主题教育中来,带领乡亲们过上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记者 徐建勋 童浩麟 田宜龙 胡巨成 代娟 刘宏冰 王雪娜)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