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准备好了!
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倒计时100天 ”活动今日举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5-31 16:55 来源: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官网

  相约绿城,喜迎盛会。今日上午,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100天倒计时活动暨安保誓师大会在郑东新区举行。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委会副主任、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孙守刚,筹委会副主任、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马懿,筹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副省长戴柏华按下启动键,为100天倒计时牌揭幕。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郑州市领导王新伟、焦豫汝、谷保中、杨福平、牛卫国、黄卿、孙晓红、吴福民、马义中、王万鹏等出席。活动由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焦豫汝主持。

  大会在热情的广场舞《赞赞新时代》中拉开序幕,近千名各界群众身着礼服和各少数民族特色服饰组成数个方阵在音乐声中翩翩起舞。

  执委会主任、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致辞;奥运冠军孙甜甜向全市人民宣读倡议书。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义中带领全市公安干警代表面向党旗宣誓,誓为运动会举办提供出色的安全保障。

  随后,各界群众在《爱我中华》音乐声中再次起舞,330名交通警察组成方阵演示交警手势操,展示公安干警的扎实基本功和优良精神状态。大会在全场嘉宾合唱的《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圆满结束。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2019年9月8日至16日在郑州市隆重举行。开幕式主题为:中华民族一家亲·携手奋进新时代,由礼赞河南、出彩河南、拥抱梦想组成。闭幕式主题为:新时代·新征程,分为梦想新起点、活力新郑州、点赞新时代三个篇章。

  根据比赛需要,本届运动会安排在郑州10家单位的15个场馆进行。其中,郑州奥体中心正在进行设备联调联试,计划7月中旬主场馆投入使用;龙湖水上基地项目计划于6月底前建成。另外,主赛期赛事的各项筹备工作也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