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五:全国民族运动会“百日誓师”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5-31 16:08 来源:中原网

  为扩大提高民族运动会的宣传面、知晓率,汇聚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强大合力,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100天倒计时活动暨安保誓师大会,将于5月31日在郑东新区如意湖广场举办。

  本次活动由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执委会、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执委会各部(室)、郑州文化馆、各开发区党办、各县(市、区)党委宣传部承办。主办方在如意湖广场设置了一块开幕式100天倒计时牌,31日上午8:30举行揭幕仪式,并进行民族文艺演出。

  主会场民族文艺表演在广场舞台展开,节目主要是全国及省级比赛中获奖的中国民族民间艺术作品、国内知名媒体及栏目播出并产生较大影响的优秀作品。在广场上还将进行民间文艺表演,以及广场舞《赞赞新时代》《爱我中华》等群众文艺表演。

  另外,主办方将组织传统体育项目展示、特装展示、工作实绩展示等,并向市民发放宣传册(单),举行“奋进新时代 中原更出彩”“当好东道主 热情迎嘉宾”条幅万人签名活动,为民族运动会宣传造势。

  开幕式100天倒计时活动的主会场设在郑东新区如意湖广场,此外,各县(市、区)将在五一公园、文博广场、二七广场、东大街商城遗址北广场、美景万科广场、航海东路第八大街中心广场、高新区中心广场、福鑫沃金商业广场、亚星盛世广场、中牟县人民文化广场、新密市青屏广场、巩义市人民广场、新郑市炎黄广场、登封市迎宾广场、荥阳市植物园等地方设置分会场,通过举办文艺表演、民族舞蹈、传统武术、舞龙舞狮、戏曲、广场舞表演、现场签名、发放宣传页等活动,喜迎民族运动会召开,为新中国70华诞献礼。

  另据悉,执委会安全保卫部将在开幕式100天倒计时活动现场进行誓师大会,决心为本届民族运动会提供安全保障。

  据本届民族运动会执委会大型活动部负责人介绍,举办开幕式100天倒计时活动是动员市民知晓运动会、参与运动会的实际举措。使广大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人们对“奋进新时代、中原更出彩”的憧憬和信心。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