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5-31 09:50 来源:省政府新闻办

新闻发布会视频

  河南省政府新闻办于2019年5月31日上午10点召开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发布内容:介绍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筹备情况和下一步重点工作。

  主发布人:省政府副秘书长、筹委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 黄东升

  发布会地址: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厅

图片.jpg

  【新闻报道】

  拟招募2万名城市志愿者 倒计时100天 

  这场体育盛会“郑”在靠近

  民族的大团结,你我的运动会。在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倒计时100天之际,5月31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委会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在郑州召开。

  为庆祝倒计时100天纪念活动,中国邮政特别发行了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纪念邮票一套两枚。同时,为配合筹委会做好全国民族运动会宣传,中国邮政还发行了运动会倒计时100天纪念邮资封、纪念明信片和纪念邮折。

  四年一届的体育盛会

  首次在中部地区举办

  全国民族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届,是我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民族体育盛会。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由国家民委、国家体育总局主办,河南省人民政府承办,将于2019年9月8日至16日在郑州市举行。这是全国民族运动会第一次在中部地区举办,在时间上,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体育盛会喜逢祖国华诞。运动会将突出“奋进新时代,中原更出彩”的主题,讲好河南故事,人人当好东道主,争做出彩河南人。

  赏心悦目的赛事项目

  设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

  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设17个竞赛项目和150余个表演项目,竞赛项目有珍珠球、木球、毽球、蹴球、花炮、陀螺、板鞋竞速、高脚竞速、民族式摔跤、少数民族武术、马术、秋千、射弩、押加、龙舟、独竹漂、民族健身操等。其中,马上项目定于2019年7月12日至17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分赛场举行。

  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主要大型活动有开幕式、闭幕式、民族大联欢、火炬传递、表演项目颁奖晚会和系列文化活动等六大项。开幕式、闭幕式分别定于2019年9月8日晚和2019年9月16日晚在郑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民族大联欢活动定于9月12日在黄河游览区炎黄广场举行。5月8日,火种采集仪式暨互联网火炬传递启动仪式已在登封观星台顺利举行,9月份城市传递方案已获通过。

  筹备1

  郑州奥体中心已建设完工

  7月中旬主场馆投入使用

  为保证民族运动会开闭幕式和赛事的顺利举行,郑州奥体中心建设已经完工,正在进行设备联调联试,计划7月中旬主场馆投入使用;龙湖水上基地项目计划于6月底前建成;改造的8个场馆,除2个项目计划于7月底前完工外,其余项目将于6月底前全部完工。裁判服装、仲裁服装和奖杯、奖牌设计工作已经完成,相关工作也在有序推进中。为提升裁判员的裁判水平,先后组织了17期裁判员培训班,对16个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的826名裁判员进行了培训。

  筹备2

  已确定70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

  拟招募2万名城市志愿者

  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以“场馆高校+重点高校+市属高校”的模式,已确定郑州大学等22所高校的7000余名大学生参与赛会志愿者服务,招募结束后,将对志愿者分批分类开展培训。另外,本次民族运动会拟招募2万名城市志愿者,计划6月底前完成招募工作,具体由郑州市文明办牵头实施此项工作。

  筹备3

  地铁14号线8月底前投入使用

  以“优秀”的城市形象迎接盛会

  郑州市大力开展城市综合整治和保通工程。加紧四环路和地铁14号支线的建设,地铁14号线于8月底前投入使用;“奥体中心”周边14条道路力争6月底前交付使用,绿化、亮化、水系等配套项目同步完工。推进街景立面美化提升、净化亮化改造、交通秩序整治、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以环境优美、服务优良、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城市形象迎接民族运动会。(大河网政务记者 申华 直播/牧堃 祝萍)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