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搭台 载体支持 资本对接 助力“三农”
焦作市16家粮食企业获16.98亿元贷款额度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5-30 21:38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5月28日,记者从焦作市政金企融资对接会第38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服务“三农”专场上获悉,农发行焦作市分行等银行业金融机构分别与市粮食集团有限公司、中央储备粮焦作直属库有限公司、焦作市五庆面业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签订银企贷款意向书,现场授信企业贷款额度16.98亿元。其中,最大的一笔是农业发展银行焦作市分行与中央储备粮焦作直属库有限公司签订的13.36亿元的授信额度。

  当下,小麦收割即将展开,夏粮收购在即。为进一步加强政金企对接,服务“三农”,推动焦作市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各金融机构和粮食企业互信互助、深化合作,经市政府同意,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联合市金融工作局、人行焦作市中心支行、焦作银保监局和市智慧金融服务中心举办此次对接会。

  据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李坤承介绍,焦作市往年在夏粮收购期间平均收购量为70万吨左右,收购需要资金约15亿元,需要焦作市各金融部门的大力支持。截至5月20日,焦作市国有粮食企业和宁夏储备粮管理公司、甘肃省粮油储运公司、青海西宁粮食储备库等粮食销区客户签订小麦供货合同近20万吨,签约金额4亿多元。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