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首批智能化示范园区建设试点公布 10个园区入选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5-30 10:55 来源:河南政府网

  5月29日,省发展改革委印发通知,公布河南省第一批智能化示范园区建设试点名单,郑州航空港产业集聚区、郑州经济技术产业集聚区、洛新产业集聚区等10个园区入选。

  成为智能化示范园区将享受到哪些政策扶持?据此前发布的有关文件显示,对开展智能化示范园区创建的产业集聚区,符合条件的园区管理服务综合系统(智能制造公共服务平台)、园区或企业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智能化改造等项目,优先推荐申报省先进制造业发展专项资金;获得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工业互联网、大数据方向)、国家智能化工业园区试点示范或者确定为省级智能化示范园区的,落实一次性奖励资金。

  通知要求,各有关市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局、财政局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协调推进工作机制,加快推动本地智能化示范园区建设。明确相关配套政策,对符合条件的园区管理服务综合系统(智能制造公共服务平台)、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智能化改造、企业上云等项目,优先纳入相关专项资金支持范围。对试点中探索形成的有创新、有特色、有价值的先进技术和业务模式,要及时进行总结推广。同时,适时开展试点园区评估评价工作,对评价合格的将命名为省级智能化示范园区,对工作成效不明显或未按期完成试点任务的,将取消试点园区资格。(文/银新玉)

  附:河南省第一批智能化示范园区建设试点名单

  1.郑州航空港产业集聚区

  2.郑州经济技术产业集聚区

  3.洛新产业集聚区

  4.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

  5.林州市产业集聚区

  6.焦作工业产业集聚区

  7.孟州市产业集聚区

  8.长葛市产业集聚区

  9.禹州市产业集聚区

  10.长垣县产业集聚区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