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开展尘毒危害专项治理工作 预计2020年实现4个95%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5-30 10:54 来源:河南政府网

  5月29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发布了《河南省矿山冶金化工等行业领域尘毒危害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提出,将在矿山、冶金和化工行业领域深入开展尘毒危害专项治理工作。预计到2020年年底,实现4个“95%”。

  《方案》指出,治理分为4个阶段:2019年5月—7月为安排部署阶段;2019年8月—2020年7月为治理整改阶段;2020年8月—10月为组织评估阶段;2020年11月为全面总结阶段。

  《方案》明确,要实现4个“95%”主要包括四点: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率达到95%以上;职业病危害因素定期检测率达到95%以上;接触职业病危害的劳动者在岗期间职业健康检查率达到95%以上;用人单位主要负责人、职业健康管理人员和接触职业病危害因素的劳动者培训率均达到95%以上。

  《方案》要求,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高度重视此次专项治理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对专项治理工作的指导,强化宣传,把专项治理与监督执法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如期完成治理目标任务。(文/陈静)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