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高新区:推进“科技+金融”深度融合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5-30 07:36 来源:河南日报

  一边是广东江门高新区调研组来到高新区科技金融广场考察;一边是3家银行,5家金融机构,与80多家高新区科技型企业现场互动对接在紧张进行,郑州高新区推进的“科技+金融”活动精彩纷呈,企业专属融资顾问服务得到入驻企业的纷纷点赞。

  据悉,作为科技金融服务体系的重要一环,郑州高新区科技金融广场2018年9月试运营。运营以来,科技金融广场推动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为企业提供涵盖初创期、早中期、成长期、成熟期的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打造一站式全金融产业链服务平台。截至目前,科技金融广场已入驻机构35家,其中,股权投资机构15家,管理资金规模超300亿元。

  一是搭建创投之家。省级三大平台中原豫资控股、河南农业开发公司、河南投资集团,市级平台郑州投资控股,高新区平台产业投资基金已经布局设立相关投资基金。同时,国内知名投资机构深创投、同创伟业、达晨创投等已经入驻。

  二是建立金融保姆式服务。入驻机构提供商业保理、融资租赁、供应链金融、小额贷款等各类服务。同时,助推科技银行建设,集聚建设银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等金融机构,业务范围包括高科贷、房抵贷、采购贷、税金贷等。

  三是集聚六大创新平台,促进科技资源和金融资源高效对接。六大平台分别为:科技金融服务平台、中小企业发展指数、知识产权运营平台、河南注册会计师(郑州高新区)综合服务基地、国家跨境技术转移平台、产业智库平台。

  郑州高新区财政金融局金融办负责人介绍,科技金融广场将加快形成“科技+金融”结合新模式,缓解高新区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题,完善金融链,全身心投入高新区“千亿级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建设。(张英凯)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