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节水量增加供给 郑州市多措并举为城市“解渴”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5-29 15:51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为增加城市自来水供水量,5月28起,郑州市水利局通过生态水系工程为刘湾水厂供水,应急备用水源经由生态水系管网送入刘湾水厂,使刘湾水厂日供水量净增3万多立方米。

  据介绍,今年入夏以来,郑州市持续高温天气,日供水量持续攀升。5月25日,日供水量达145.729万立方米,创下历史新高。惠济区和管城区部分区域出现水压低问题。

  供水是民生大事,郑州市委和市政府高度重视,省、市南水北调办全力支持自来水厂的水源补给,想尽办法挖掘潜力确保郑州市多个口门泵站的取水,在局部口门供水超出配额的情况下,调节水量增加供给,并积极向省水利厅汇报情况并争取最大限度满足水厂的用水需求。郑州市水利局第一时间积极配合城市供水单位,启用城市生态水系应急水源向刘湾水厂增加补给,有力支持了城市供水。

  5月24日凌晨3点,经过10个夜晚的冲刷,金水科教园区内一条长7.1公里的供水管网正式并入城市供水管网,此条管道连通后,随着阀门逐步调整到位,通过杨金路—中州大道—迎宾路供水管道向惠济区供水,每天为该区域可以补给水量2万立方米。

  另据了解,为减轻供水压力,市城管局要求减少道路洒水频次,一些洒水车改用中水洒水,减少自来水用水量。

  郑州市自来水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这一系列措施的陆续实施,部分区域水压低的情况可能会有所改观,但仍会有一些区域存在水压低现象。自来水公司将继续加快侯寨水厂等工程建设,抓紧施工,力争7月份侯寨水厂投入运行,届时水压低的问题将会得到较为明显的改善。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