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八成校园食堂“明厨亮灶” 提前并超额完成国定目标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5-28 07:29 来源:河南日报

NZXU]X2F_3_6RFANJUREHK7.png

  让群众吃得更明白、更放心,5月24日,省市场监管局公布消息,截至目前,我省实施“明厨亮灶”的餐饮服务者已达16.7万家,总体实施率提升至64%;全省校园食堂“明厨亮灶”实施率达80%,提前半年并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目标任务。

  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安排,2019年年底,全国校园食堂“明厨亮灶”比例要达到70%。为进一步强化督促我省餐饮服务提供者公开加工制作过程,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于今年制定并实施了《河南省明厨亮灶建设规范提升行动方案》,要求今年年底前,全省餐饮服务提供者“明厨亮灶”覆盖率达65%,“目前我省校园‘明厨亮灶’实施率已达80%,提前完成了总局下达任务;按照进度,全省总体实施率同样将提前达到我省制定目标。”省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为突出抓好校园食品安全建设,我省严格落实学校食品安全校长(园长)负责制,全面推行“明厨亮灶”,鼓励家长和广大师生参与监督,并借助视频直播设备,保证家长可实时观看校园餐饮制作等,让家长对校园餐饮食品安全“可体验、可参与、可监督”。(记者 孙静)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