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强在大运河河南段文化保护传承
利用规划专家论证会上强调
以绿色发展理念和高水平开放思路高标准高质量编制规划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5-25 07:23 来源:河南政府网

  5月24日,省政府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宏观经济研究院、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上海交通大学、清华同衡建筑设计研究院等单位有关专家,对我省编制的大运河河南段文化保护传承利用规划进行论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副省长戴柏华出席专家论证会。

  黄强指出,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千年大运河,对于开创中原更加出彩新局面、促进中部崛起和服务国家大局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绿色发展理念和高水平开放思路高标准、高质量编制规划,要坚持保护第一、生态优先,加强文物遗迹保护,提升沿线地区环境质量;要立足长远、先谋后动,充分挖掘大运河历史资源,统筹研究水源保护和沿线发展问题,将我省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成为彰显文化底蕴、缀链人文胜迹、承载生态涵养、纵贯中原大地的璀璨文化带、绿色生态带、缤纷旅游带。

  戴柏华强调,各相关单位要完善协调推进机制,加强与国家部委和沿线省市的沟通对接,形成上下联动、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记者 栾姗)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