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市长郭浩在鹤壁分会场收听收看
2019年全省防汛抗旱暨河长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5-24 20:04 来源:鹤壁市人民政府

  5月23日上午,2019年河南省防汛抗旱暨河长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主会场召开。鹤壁市市长郭浩,副市长刘文彪、孙栋在鹤壁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总结了2018年全省防汛抗旱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后,就做好鹤壁市防汛抗旱及河长制工作,郭浩强调,防汛抗旱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鹤壁市防汛抗旱工作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拉高工作标杆,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要按照“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要求,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全面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抗旱责任制,进一步修订完善各类防汛方案和预案,抓好隐患排查处置、重点部位防守、抢险队伍建设和物资落实、预测预报预警和值班值守等重点工作,努力实现“一个确保,三个不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发生江河决堤、不发生水库垮坝、不发生城市受淹)的目标任务。要按照省、市有关部署要求,持续开展河湖“清四乱”、河湖管理范围划定、河湖采砂专项整治、全域清洁河流等专项行动,落实好河长制,不断提升河道水环境保洁效果。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