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农机安全生产工作推进
暨“平安农机”创建工作经验交流会议在上蔡县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5-24 16:50 来源:河南省农业农村厅

  5月20日,河南省农业机械管理局在驻马店市上蔡县召开全省农机安全生产工作推进暨“平安农机”创建工作经验交流会议,旨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提升我省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和“平安农机”创建工作水平。驻马店市副市长刘晓文出席并致辞,河南省农机局局长凌中南出席并讲话,河南省农机局总工程师蒋兴宁主持会议。省农机安全监理站、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农机局(中心)、农机安全监理所等主要负责同志70余人参加。

  按会议安排,参会人员先到上蔡县农机监理考试检测中心、久久农机专业合作社和农机安全监理站实地参观,学习上蔡经验。现场观看了农机驾考演示、考试检测装备,了解农机合作社农机安全生产管理情况,查看了上蔡县农机车辆和驾驶操作人员档案信息,观摩了无纸化考试现场和农机信息服务指挥中心建设。

  随后召开的交流会上,省农机监理站宣读了部级“平安农机”示范单位和岗位标兵名单,颁发了荣誉奖牌。上蔡县等6个市、县先后作典型发言,总结交流了“平安农机”创建工作成效和农机安全生产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

  省农机局局长凌中南最后讲话,凌局长指出,2018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各级农机部门共同努力下,全省农机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压实,农机安全生产督查工作成效显著,农机监理规范化建设得到完善,新的部令规范实施顺利实施落地,“平安农机”创建活动再创佳绩,农机安全生产保持了相对平稳态势。但同时全省也存在装备建设不均衡、经费保障机制不完善等问题,影响农机安全生产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局长凌中南强调,农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事关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大局,事关全省农业快速稳定发展,各级农机管理部门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筑牢“红线意识”、“忧患意识”和“大局意识”,夯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责任机制,坚决贯彻执行“强化依法治理,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解决安全生产问题”的法治要求。从讲政治、保稳定、顾大局的高度,全力以赴抓好农机安全生产工作。

  局长凌中南要求,各级农机部门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做好2019年农机安全生产工作。一是扎实开展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从源头避免农机事故发生;二是持续深化“平安农机”创建工作,提高创建质量;三是强化农机安全监管基础建设,提升监管成效;四是提升监理队伍依法行政能力,深化农机化管理“放管服”改革;五是推进农机安全生产文化建设,增强社会安全生产意识。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