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经济作物推广站到南阳市
调研高油酸花生良种繁育规模化示范基地建设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5-24 16:53 来源:河南省农业农村厅

  5月22日,河南省经济作物推广站一行三人深入南阳市新野县高油酸花生良种繁育规模化示范基地进行调研。

  调研人员实地察看了沙堰镇南村豫康小麦专业合作社和王庄镇赵庙村富民花生专业合作社的高油酸花生良种繁育基地。一致认为,新野县落实项目建设水平较高,绝大部分苗齐、苗壮,长势较好。针对目前干旱天气,调研人员建议:一是要利用一切便利的条件,加强肥水管理,缓解旱情;二是要注意病虫害防控,严防根腐病等传染性病害的大面积发生。

  新野县是花生传统优势产业区,常年种植面积30万亩以上。在承担了2019年河南省高油酸花生良种繁育任务后,根据省里推荐,经专家评审和公开招标,选定了开农1715、开农71、豫花37等3个品种进行繁育推广,分别由5个农民专业合作社承担落实。在项目落实过程中,新野县坚持合理布局、突出优势导向、强化配套服务、做好涉农资金统筹倾斜。

  调研人员充分肯定了新野的工作,就下一步工作指出,新野县要在高油酸花生的繁育推广、食品加工、产业化发展等方面进一步探索,为全省“四优四化”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