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数据审核上报
及验收工作调度会在郑州举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5-24 16:54 来源:河南省农业农村厅

  5月20日上午,全省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数据审核上报及验收工作调度会在郑州举行。会议主要任务是调度各地清产核资工作进展情况,加快推进全省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数据审核上报,布置安排总结验收工作。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王俊忠同志出席会议,并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一要精准做好数据审核录入工作。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各地市要在5月底前完成数据系统审核录入,并提交省级进行审核。

  二要全面做好总结验收工作。根据中央农办和农业农村部要求,各省要在8月底前完成清产核资工作验收。地市对县区的验收工作,要提前部署,提前开展,确保8月10日之前完成。

  三要规范做好登记赋码工作。根据农业农村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赋码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农业农村管理部门要承担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赋码的责任,充分发挥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功能作用,确保其正常开展经营管理活动。

  四要着手做好整省推进试点工作。按照整省试点方案要求,2019年12月底前,全省60%以上行政村要完成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任务,成立集体经济组织;2020年10月底前,全省要基本完成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任务。

  会议还对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回头看”工作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空壳社”专项清理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由省农经站站长张道明主持,省农业农村厅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处、集体经济指导处负责同志,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农业农村局(农委)分管负责同志,农经科(站)长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