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生健康委主任阚全程直面《百姓问政》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5-24 16:09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

  由河南省人民政府督查室和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河南首档省级电视问政节目《百姓问政》于5月11日在公共频道正式推出。

  《百姓问政》旨在建立一个沟通交流、平等议政的平台,通过百姓和政府直接对话交流和零距离沟通,现场解疑释惑、解决问题,从而聚焦职能部门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强化责任担当,让监督落到实处,让百姓困惑释放,使省委省政府的决策规划深入人心。

  直面解决老百姓切实关心的问题,那么,《百姓问政》——卫健委这期节目,现场有哪些百姓关注的问题等着问政嘉宾来解答呢?

  辣问1:看病贵如何解决?

  辣问2:看病难怎样缓解?

  辣问3:医美乱象何时休?

  辣问4:就诊卡何时能一卡通?

  辣问5:慢性病诊疗有何好政策?

  辣问6:高配版社区医院何时出现?

  辣问7:远程医疗何时实现全覆盖?

  首期问政嘉宾是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阚全程、郑州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局长吴景瑜、河南省远程医学中心主任赵杰,直面回答了问政团嘉宾和观众的提问。主持人对卫健委的工作进行了满意度调查。

_DSC7359.jpg

  《百姓问政》每期节目关注一个领域,邀请我省各厅局委主要领导,各地市主要负责同志,现场解决领域内百姓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和老百姓遇到的实际遭遇,以及阐述该领域的工作重点。

_DSC7255.jpg

  同时《百姓问政》节目得到了省人大、省政协的支持,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张遂兴参加了节目,他说:“百姓问政很好,节目贴近生活,以问题为导向,强力推动整改落实,帮老百姓办实事。”省政协副秘书长张广东参加了节目,他表示“用舆论监督直面政府、很有力度,也很有必要”。

  《百姓问政》栏目分为:问政调查、现场督办、问政时刻、满意度调查、热线反馈、问政追踪、向人民承诺等版块。节目除了在公共频道播出之外, 还将在网络和新媒体方面扩展宣传。《百姓问政》在省政府网站、今日头条、抖音、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通过精彩短视频的方式播发,同时开通网络互动和电视热线,针对百姓遇到的各类问题,以及职能部门的管理、服务不到位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网络问政和电视问政相结合,让职能部门与百姓面对面,实现沟通零距离!

  目前,问政节目在全国已经成为一种趋势,《百姓问政》是开启民意的新渠道。政府职能部门通过互联网做宣传、做决策,了解民情、汇聚民智,从而实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而网民则通过网络问政了解政策、建言献策。尤其以山东电视台公共频道热播的《问政山东》,知名度为最高。问政节目不仅仅流于形式,不能停留在做表面文章,要问出有关部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问出社会的热点和关切,更要问出百姓的心声和期盼。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