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召开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5-24 16:14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5月23日,在收听收看全省防汛抗旱暨河长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三门峡市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部署全市防汛抗旱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三门峡军分区司令员吕梁,副市长高永瑞,市政府秘书长郭忠义等出席会议。

  安伟指出,要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切实增强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防汛抗旱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必须时刻警惕,毫不放松。特别是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防汛防台抗旱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进入汛期,三门峡市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将较频繁,加之三门峡市山高坡陡地形复杂,特别是尾矿库、淤地坝众多,防汛抗旱形势不容乐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清醒认识今年三门峡市防汛抗旱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吸取历史经验教训,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以更高要求、更加周密细致的部署,扎实做好各项防范措施,确保防汛抗旱工作万无一失。

  安伟强调,要坚持“两手抓”,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努力实现“一个确保、五个不发生”防汛目标。一方面要抓好防汛工作,突出做好尾矿库和淤地坝度汛安全、山区山洪灾害防御、城市防汛、“三无”水库治理等重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另一方面要抓好抗旱工作,强化预报预警,全力保障人畜饮水安全,提升防旱抗旱能力,加强洪水资源化利用,确保抗旱工作圆满成功。

  安伟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理顺工作机制,密切协调配合,加强应急值守,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强化应急保障,确保防汛抗旱任务全面完成。

  吕梁就军民联防工作作出部署,高永瑞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责任编辑: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