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安排部署今年防汛抗旱暨河长制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5-24 15:39 来源:濮阳市人民政府

  5月23日,濮阳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2019年防汛抗旱暨河长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后,濮阳市迅速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今年全市防汛抗旱暨河长制工作。

  会议指出,去年汛期,全市平均降水量417.4毫米。强降水过程有6次,其中受“温比娅”台风影响,去年8月19至20日,濮阳市普降大到暴雨,部分县区出现大暴雨,导致市城区和濮、范、台三县农田出现大面积积水,金堤河、马颊河水位一度接近警戒水位。另据水文气象部门预测,今年夏季,黄河中游南部降雨偏多。濮阳市黄河河段是典型的地上悬河和“豆腐腰”河段,大洪水时极易发生“斜河”“横河”“滚河”和顺堤行洪的不利局面。

  会议要求:濮阳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清防汛抗旱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要切实做好工作安排,精准、及时做好预警预报工作;人力物力保障要到位,重点区域防范要到位,一旦发生险情,要能在第一时间将人民群众转移至安全地带;要切实抓好责任落实,严格责任追究,确保防汛抗旱工作万无一失。

  副市长黄守玺、张连才,濮阳黄河河务局局长刘同凯出席会议。会上,濮阳黄河河务局、市水利局、市城市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