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市长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5-24 15:40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5月23日下午,平顶山市长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脱贫攻坚和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问题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报告》起草说明。会议指出,要把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民生工程来抓,紧盯存在的问题,采取更有力措施,建立整改台账,逐一对账销号,确保全面整改到位。要加强督导追责,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的,要抓住典型严肃问责。同时,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强化攻坚克难,突出抓好“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工业企业无组织排放治理、机动车污染防治、扬尘污染防治、北部矿区环境综合整治五大专项行动,持续抓好涉气企业排查整治,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剩下的都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坚中之坚,要进一步坚定信心、转变作风、扛牢责任,下好绣花功夫,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硬仗。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重点目标,聚焦鲁山县脱贫摘帽,聚焦深度贫困村和特殊贫困群体,加大政策、资金、项目、人才等资源要素支持力度,持续巩固叶县脱贫攻坚成果,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大力开展基础基层提质、产业就业增效、扶志扶智提升、村貌户貌整治“四大会战”,突出抓好产业扶贫、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安全饮水等重点工作,协调推进贫困县村户与非贫困县村户的发展。要把防止返贫摆在更加重要位置,切实提升脱贫质量,严把贫困退出关,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

  会议听取了《平顶山市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意见》《平顶山市国有企业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意见》起草说明,就稳妥有序推进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车改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