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市长王新伟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让农村安居乐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5-24 15:14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乡村振兴事关高质量发展,事关广大群众福祉。5月22日上午,郑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调研中牟县乡村振兴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共同谱写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

  调研中,王新伟一行走乡村、访农户、看产业、看村貌。在官渡镇十里铺村,他询问农户收入情况,勉励群众要在致富路上迈大步;察看厕所改造、污水处理情况,叮嘱市县两级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建设清洁乡村、美丽乡村。在官渡镇孙庄村,他察看蔬菜大棚情况,勉励村两委要当好“带头人”,努力让群众钱袋子“鼓起来”。

  在与县乡村干部交流中,王新伟指出,乡村振兴是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的全面振兴,各级各部门要统筹推进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努力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王新伟强调,要以粮食安全为根本,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稳步提高粮食产能,切实扛稳粮食安全重任。要以“三链同构”为支撑,扎实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通过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双提升”。要以村容村貌整治为重点,突出抓好厕所革命、污水处理等工作,让优美环境和田园风光相得益彰。要以基础能力提升为抓手,突出抓好网络、物流进乡村,让群众享受到与城市同等公共服务、公共设施。要以绿色发展为导向,把绿色理念贯穿到乡村振兴各领域,统筹推进生态美、生产美、生活美。要以基层党建为保障,通过党旗树起来、党徽戴起来、阵地建起来,让村党组织成为乡村振兴的坚强堡垒。要以重点改革为带动,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全面推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创新经营方式,激发乡村振兴内在活力。

  郑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黄卿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