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在全市建立企业薪酬调查和信息发布制度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5-24 15:47 来源:洛阳市人民政府

  近日从市人社局获悉,洛阳市印发相关通知,在全市建立企业薪酬调查和信息发布制度。大家关注的不同行业门类的劳动者工资报酬情况,实际薪酬和招聘启事里标明的薪酬有没有差距等问题,都将获得明确答案。

  企业薪酬调查由人社部门指导企业开展,主要针对上年度企业从业人员的工资报酬和企业人工成本情况。其中,包括不同职业从业人员的工资报酬水平、构成等相关数据,以及不同行业、不同规模企业人工成本水平、构成及主要经济数据。该调查为抽样调查,按照统计部门批准的统计报表制度实施,采用国家统一的抽样方法,以国家基本单位名录库或者人社部用人单位基础信息库为抽样框,根据规定的抽样参数要求抽取企业样本进行调查。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企业薪酬调查并发布不同职业劳动者的工资报酬信息、不同行业企业人工成本信息,对指导企业合理确定职工工资水平、发挥市场在工资分配中的决定性作用,对开展公务员和企业相当人员工资调查比较、形成科学的公务员工资水平决定机制,对引导劳动力有序流动、促进人力资源合理配置,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洛阳市将通过市人社局门户网站、人力资源市场或出版物等公开渠道分级向社会公开发布相关信息,每年发布一次,时间一般不晚于第三季度。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