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持续做好2019年度对口援疆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5-24 09:40 来源:河南省交通运输厅

  援疆干部人才是开展对口援疆工作的中坚力量。2019年,为认真落实河南省党政代表团到新疆考察学习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河南省交通运输厅持续加大柔性人才帮扶力度,从厅属各相关单位层层选拔,派出两批8名政治素质过硬、专业素质过硬、经验阅历丰富的优秀交通专业技术骨干开展为期6个月的援疆工作,助力哈密市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积极为全省援疆工作更加出彩做贡献。

  一、注重技术帮扶,提升项目管理能力

  充分发挥河南交通大省的人才优势,重点开展技术帮扶。一是帮助市县交通运输系统做好建设项目方案评审、施工图审查、外业验收等工作,强力推进工程建设前期工作和工程进度;二是做好工程质量检查、安全生产检查、建章立制,完善监督检查体系,有效提升项目规范化管理水平;三是完善规章制度,建立健全公路工程建设、安全管理、质量监督、“四好农村路”等相关制度,有效提升精细化管理程度。

  二、注重人才培训,提高专业技术水平

  将“送人才”与“带人才”、“走出去”与“请进来”、“输血”与“造血”相结合。一是在哈密市交通运输局和建设项目驻地举办河南交通援疆大讲堂,发挥技术优势和管理优势,持续向哈密传经送宝。二是要求派出的专业技术人才,通过集中学习、现场交流、座谈研讨等形式,做好工程招投标、项目建设管理、项目前期等方面的技术培训。三是组织哈密市县交通系统专业技术人员到河南跟班培训,重点学习交流公路建设管理、多式联运、物流管理等专业知识和河南省经验做法,扎实做好对口援疆人才培训帮扶工作。

  三、注重服务重点工程,有效推进项目建设

  重点推进山南山北PPP项目包、农村公路PPP项目包、兵地融合大道、G331线三塘湖-淖毛湖段、抽水蓄能电站对外专用路等公路建设项目,确保完成约15亿元年度投资任务,积极构建哈密市“一区两县城市核心区一小时交通圈”,推进“交通+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助力区域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和交通强区建设。

  四、注重服务脱贫攻坚,助力哈密市交通扶贫

  支持哈密市打好脱贫攻坚战是当前河南援疆的首要任务。一是重点支持“四好农村路”建设。在河南交通援疆大讲堂中专题讲授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养护、运营新理念、新方法,交流河南省在创建“四好农村路”方面的经验做法。二是重点服务贫困地区公路建设。将技术援疆主要精力向贫困地区倾斜,对偏远山区、边境地区和访惠聚公路项目重点开展设计选线、施工图审查、质量安全监督检查等工作,提高农村公路建设质量和安全水平,为贫困地区群众修好脱贫路、致富路。

  近日,第一批技术援疆工作组4名成员已到达哈密市,快速融入新环境,主动谋划新工作,对全市公路工程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到工地现场交流研讨,对部分项目的工程地质详细勘察报告、一阶段施工图纸设计、施工图预算进行了审查,提出合理化建议。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