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开展“服务型十佳”单位创建活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5-23 17:15 来源:河南政府网

  近日,记者从省自然资源厅获悉,为落实厅党组提出的“规矩立起来,制度建起来,效率提起来,形象树起来”的要求,实现法治政府建设与服务型政府建设协同推进,按照2019年全省自然资源工作会议的部署,省厅印发了《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创建“服务型十佳单位”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在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开展“服务型十佳单位”创建活动。

  《实施方案》指出,“服务型十佳单位”的评价内容包括六个方面:

  一是党建强起来。按照《河南省自然资源系统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集中学习活动实施方案》,深入开展集中学习活动,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二是法治建起来。按照《关于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的实施意见》,推进党政主要负责人落实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协同推进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深化自然资源法治建设各项工作,为自然资源事业健康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三是纪律严起来。提高思想认识,严明纪律规矩,强化工作责任,严格考勤考核,落实《关于进一步完善考勤制度严明工作纪律的通知》,严格执行因公外出报备、因私请假销假制度。

  四是作风实起来。落实《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的意见》,工作人员在履职过程中不得存在“吃、拿、卡、要、拖”等滥用职权、以权谋私等现象;不得推诿扯皮、消极怠工;严禁违反规定收受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商业预付卡等;禁止公款大吃大喝,不得用公款相互宴请。

  五是服务优起来。落实《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和《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印发河南省自然资源系统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任务分解方案的通知》,围绕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放管服”改革,推进“一网通办”建设,优化网上政务服务。合并审批事项,优化审批时序,精简审批材料,压缩办理时限,清理规范各类中介服务,推动审批服务流程再造,让人民群众切实享受到改革成果。

  六是形象树起来。窗口工作制度健全,便民利民措施完善。工作人员坚持挂牌上岗、亮明身份,做到热情服务、文明服务。本年度的窗口办件数量和质量较高,按时或提前办结率达到95%以上。窗口人员服务受到群众广泛好评。(记者 杨柳)

责任编辑: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