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全省交通重点项目
暨高速公路“双千工程”建设推进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5-23 10:43 来源:河南省交通运输厅

  5月21日,省交通运输厅在濮阳市召开全省交通重点项目暨高速公路“双千工程”建设推进会,濮阳市委书记宋殿宇致辞,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兴彬出席会议并讲话。

  厅长刘兴彬充分肯定了2019年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取得的成绩,强调要进一步提升站位,充分认识到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和实施高速公路“双千工程”对于加快补齐交通基础设施短板、完善我省现代综合交通体系,服务打赢交通运输脱贫攻坚战、带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提升区域竞争发展力、培育交通发展新优势的重大意义。

  厅长刘兴彬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抓进度、保通达。要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实施进度,确保完成年度建设任务和通车目标。二是抓前期、促开工。各单位要围绕“双千工程”开工目标,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加快推进各项前期工作,确保按期开工建设。三是抓管控、建精品。要加强施工质量、安全、环保等关键环节管控,努力打造精品工程。要时刻紧绷廉洁这根弦,打造廉洁工程。四是抓督导、聚合力。交通重点项目和高速公路“双千工程”已纳入省政府考核内容,省厅将完善项目督办考核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有关单位要合力推进,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尽早实现开工建设。五是抓示范、树标杆。新项目要有新样子,要对标“高速公路管理三大行动”要求,积极提升服务品质。

  会上,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强通报了2019年全省交通重点项目和高速公路“双千工程”进展情况,在建交通重点项目投资目标顺利完成,年内计划通车的4个高速公路和2个干线公路黄河桥项目加快推进,高速公路“双千工程”前期工作已取得重大进展,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省纪委驻厅纪检组组长胡明柱主持会议,会议还组织观摩了台辉高速豫鲁省界至范县段、濮卫高速濮阳段项目建设现场,部分项目和有关单位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濮阳市有关领导,省发改委、财政厅、自然资源厅、省政府重点项目办有关负责人;各省辖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双千工程”项目沿线市县交通运输局分管副局长;厅两总师,厅机关有关处室和厅属有关单位负责人,交通投资集团、设计院、科研院负责人;相关单位工程部门负责人;在建高速公路项目,高速公路“双千工程”项目,普通干线公路黄河桥项目和重点水运项目主要负责人,部分“双千工程”项目合作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