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对接淮河、汉江生态经济带
六市一县做足“水文章”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5-23 08:04 来源:河南日报

  5月22日,记者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河南省贯彻落实淮河生态经济带和汉江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我省六市一县对接淮河、汉江生态经济带,做足“水文章”,发展生态产业,打造生态廊道,最终要实现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共赢”发展局面。

  据介绍,淮河生态经济带以淮河干流、一级支流以及下游沂沭泗水系流经的地区为规划范围,包括我省的信阳市、驻马店市、周口市、漯河市、商丘市、平顶山市和南阳市桐柏县;汉江是长江的最大支流,汉江生态经济带包括我省的周口市、驻马店市、信阳市、商丘市、平顶山市、漯河市。

  针对我省淮河、汉江流域各市县的发展特点,《实施方案》在生态安全维护、基础设施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城乡统筹发展、开放水平提升、基本公共服务保障等六个方面,梳理形成了22项重点任务。例如,对接淮河生态经济带,开工建设引江济淮(河南段)、大别山革命老区引淮供水工程;对接汉江生态经济带,加快南水北调中线、汉江支流绿色廊道建设,构建环丹江口库区生态圈等。

  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贯彻落实这两个生态经济带,既是保护生态环境的必然选择,也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中部崛起、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战略需要。(记者 栾姗)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