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文化大舞台惠民演出受欢迎 吹响十二艺节集结号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5-22 15:55 来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我心里有个梦,家在青山绿水中”,优美的唱腔伴随着观众热烈的掌声、欢呼声,5月11日,豫剧现代戏《重渡沟》在河南新乡平原文化艺术中心的四场演出圆满结束。自4月28日起,河南豫剧院三团先后在鹤壁、济源、新乡进行了12场中原文化大舞台惠民演出。

  优秀剧目 名家荟萃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剧目《重渡沟》先后入选“2018年度全国舞台艺术重点创作剧目”“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剧目”、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剧目及第十六届文华大奖参评剧目。由名家新秀贾文龙、杨红霞、盛红林、陈晓兰、王丹、张梨娟、孟振华、陈琍珉、张军涛、陈清华、时木全、崔玉萍、宋艳秋、司娜、何森涛等共同精彩演绎。12场演出均由河南豫剧院三团中西管弦交响乐队现场伴奏。

  观众乐享视听盛宴

  演出所到三个地市,演出海报、网络信息提前宣传。好剧目和众多名家出演,惠民低价票早早开始进入抢购状态。一个地方演出四场,场场受欢迎和追捧,观众都是拖家带口、呼朋唤友前来观看,有连看四场不落的,还有从全国各地特意赶来的戏迷朋友。看过的观众直呼过足戏瘾,纷纷议论:看这个戏真是值啦!

  整装待发十二艺节

  此次各地演出期间,《重渡沟》剧组广泛征集观众意见,边演出边修改打磨,是惠民演出也是严标准高质量的备战演出。5月16-17日,《重渡沟》即将参加在上海举办的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同时参评第十六届文华大奖。5月11日下午演出前,河南豫剧院三团领导班子贾文龙、琚青春、贾高峰及导演张平,在《重渡沟》剧组全体会上提出具体要求,称此次演出为参赛模板演出,再次为大家加油鼓劲。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