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今年1.4万台农机将投入三夏生产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5-21 17:04 来源:济源市人民政府

  据了解,今年济源市将组织1.4万台以上农机投入三夏生产,农机跨区作业免收通行费,加油每升至少优惠0.3元。

  今年济源市将组织1.4万台以上农机投入三夏生产,其中联合收割机1052台、播种机械5832台,确保小麦机收率稳定在98%以上,玉米机播率保持在99%以上。

  按照农业农村部有关要求,济源市统一印制2019年联合收割机、插秧机跨区作业证,一机一证、免费发放。截至目前,济源市已发放跨区作业证67张。同时,交通运输部门对跨区作业的联合收割机及运输联合收割机、插秧机的车辆等,实行免通行费政策。需要说明的是,运输联合收割机、插秧机的车辆在收费公路上行驶,车辆上所运载的一台或多台联合收割机、插秧机均须持有2019年联合收割机、插秧机跨区作业证,方可免交通行费。

  另外,中石化河南分公司为三夏农业生产提供专项服务,农机专供加油站柴油在国家规定最高零售价格基础上每升至少优惠0.3元;开展送油上门服务,重点服务农机、农业合作社等三夏用油大户,对位置偏僻的麦收现场,送油到田间地头。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