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漆谷郡访问团莅临济源友好访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5-21 17:05 来源:济源市人民政府

  5月20日,韩国庆尚北道漆谷郡访问团莅临济源市进行友好访问。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军星亲切会见了漆谷郡郡守白善基、议长李在镐一行。

  济源市委常委、秘书长孔庆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丽鸣,副市长李拴根等参加会见。

  济源市和漆谷郡于2013年实现高层互访,开启友好交流合作篇章。2015年,双方缔结友好城市,在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积极开展合作,交流往来日益密切。2018年,两地实现公务人员互派研修交流,文化旅游合作取得新进展,中小学生之间的友好往来更加频繁。

  张战伟对漆谷郡访问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漆谷郡为双方友好合作付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张战伟说,济源与漆谷郡远隔千山万水,但两地人民的情谊非常深厚。漆谷郡是一座美丽宜居的城市,市政设施完善,生态环境优良,产业高度发达,人民热情好客。济源市访问团曾先后5次到漆谷郡进行友好访问,贵郡在产业发展、城市建设、文化旅游等方面的成功经验,让我们受益匪浅。济源和漆谷郡一样,是一座充满活力、独具魅力的城市。希望通过这次访问,济源能给远道而来的客人留下美好的印象,双方能够找到更多合作机会。

  张战伟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指出:“文明因多样而交流,因交流而互鉴,因互鉴而发展”。习近平主席提出的4点主张,得到了与会各国的普遍认可和积极响应。济源与漆谷郡的交流合作,是中韩两国文明互鉴交融的成果,在构建亚洲命运共同体、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时代背景下,具有光明的前景和广阔的空间。希望双方以本次访问为契机,进一步扩大多领域交流合作,并肩携手、共同努力,开创友好合作、共赢发展的美好明天。

  白善基说,济源有着悠久的历史。从这里诞生的愚公移山精神,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也像万里长城一样闻名于海内外。漆谷郡与济源这样有着伟大精神和灿烂文化的城市结为友好城市,是发展中的一件幸事。希望两地在政府之间密切交流的同时,进一步扩大民间交流,在教育、文化、体育、旅游等领域加强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希望本次访问能为两座城市百年友好打下坚实的基石。

  李军星、李在镐也互致问候,表示两地人大和议会之间将加强交流合作,相互借鉴经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增进人民福祉。希望两地能共同成长,成为中韩友好的代表城市。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