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市与漆谷郡签订文化旅游体育交流合作意向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5-21 17:05 来源:济源市人民政府

  5月20日,济源市与韩国庆尚北道漆谷郡访问团签约会谈仪式在豪生酒店举行。市长石迎军与漆谷郡郡守白善基代表双方签订文化旅游体育交流合作意向书。漆谷郡议长李在镐,副市长卫祥玉等出席签约会谈仪式并鉴签。副市长李拴根主持签约会谈仪式。

  石迎军首先致辞,代表济源市委、市政府向韩国漆谷郡访问团表示热烈欢迎。石迎军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要深化文明交流互鉴,共建亚洲命运共同体。漆谷郡与济源虽远隔千山万水,但双方的友谊由来已久,白善基郡守更是济源人民的老朋友。近年,双方交流互访日益密切,在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积极开展合作,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取得了丰硕成果,助力了亚洲命运共同体建设。去年,我们又实现了公务人员互派研修交流,为今后多领域交流与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今天,双方签订文化旅游体育交流合作意向书,标志着济源市、漆谷郡两地政府层面的合作又向前迈出了坚实一步。我们对双方未来合作前景充满信心,也将一如既往地推动两地友好交流。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强交流互访,深化传统友谊,进一步推动双方在文化、旅游、体育、教育等方面的合作向更深层次迈进,不断实现更宽领域、更高水平的合作发展。

  白善基在致辞中说,济源与漆谷郡签订文化旅游体育交流合作意向书后,两地的交流将更上一层楼。中国春秋时期,齐国的管仲与鲍叔牙之间永不改变的深厚友情,被称为“管鲍之交”。我相信,漆谷郡与济源的友情未来也可以被称为“管鲍之交”。今后,济源与漆谷郡携手同行,不仅能促进两地之间的友好交流和共同发展,而且能为中韩两国之间的和平友好作出重大贡献。

  签约会谈仪式结束后,济源市与韩国漆谷郡访问团开展了乒乓球友谊交流赛。随后,韩国漆谷郡访问团还体验了免费公交,参观了市城市规划展览馆,进一步加深了对济源的了解。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