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渡沟:水乡狂欢共享竹宴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5-21 15:11 来源:河南日报

  “最乡村”重渡沟第四届乡村美食节强势来袭,“万人生态竹子宴”激情上演。

  5月18日,重渡沟第四届乡村美食节第二期美食主题“万人生态竹子宴”在万人喝彩声中拉开帷幕,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免费品尝地道的竹子宴。

  下午3点,十口大锅炉火正旺,美食竹笋甜香四溢,百余张八仙桌一字摆开,万名游客大快朵颐。乡村竹子宴给大家带来无尽的味蕾体验。竹子宴包含有竹筒米饭、竹笋烩菜、竹叶香茗等多种品类,原材料均来自重渡沟万亩竹林。在趣味比赛现场,男子组“煮‘竹’酒论英雄”、女子组“胸有成竹”、情侣组“青梅竹马”等妙趣横生的比赛节目让人捧腹大笑。同时,旅游文化的融入让游客们眼睛一亮,华装风姿的竹竿舞,琳琅满目的竹工艺品,也为竹子宴添加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竹是重渡沟旅游文化的一大特色,遮天避日的万亩竹林满目苍翠,引来无数游客流连忘返。广大游客纷纷表示,重渡沟旅游不仅能尽情地游览自然风景,而且还可免费吃上特色美食品乡土文化,不虚此行。

  重渡沟乡村美食节每周一个美食主题,带来与众不同的味蕾风暴。第三期精彩活动“情系万人粉条宴”将于5月25日举办。(郭永军)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