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优质果蔬绿色高质高效推进会
暨绿色生产技术培训会在三门峡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5-21 15:45 来源:河南省农业农村厅

87059939330727

  5月15日,河南省优质果蔬绿色高质高效推进会暨绿色生产技术培训会在三门峡市召开。会议由河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王俊忠、河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系主任郑先波教授出席会议。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永瑞到会致欢迎词。各省辖市、优质果蔬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农委)分管领导及业务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共130余人。

  会上,郑先波教授就园艺产业高质高效发展作了专题报告,详细解读了“园艺”这个概念的深刻内涵和广泛外延,系统阐述了园艺产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和发展前景,提出园艺产业兴旺发展的“六化”( 布局区域化、生产绿色化、作业机械化、产品加工化、操控信息化、营销品牌化)方向和途径。三门峡市、内黄县、清丰县、浉河区、洛宁县等地在会上进行了典型发言,互相交流推进优质果蔬绿色高质高效发展的经验。最后,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王俊忠作工作部署,要求全省各地:要提高思想认识,紧跟发展新形势,转变发展方式,推进优质果蔬绿色高质高效发展;要及时理清存在问题,提高开展优质果蔬绿色高质高效工作的针对性;要明确目标任务,聚焦重点环节,以绿色生产方式为主导,提高产业绿色发展能力,提高产品质量效益,实现节本增效。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到三门峡市二仙坡绿色果业公司苹果示范基地、三门峡市思瑞达农业种植有限公司蔬菜示范基地进行现场观摩,学习借鉴三门峡市推进优质果蔬绿色高质高效发展成效和经验。会议的成功召开,达到了预期效果,为进一步推进优质果蔬绿色高质高效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