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农村危房改造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在信阳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5-21 07:24 来源:河南日报

  5月19日,全国农村危房改造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在信阳召开。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欧青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信阳市委书记乔新江出席,副省长徐光致辞。财政部、民政部、中国残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影响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实现的突出问题,把建档立卡贫困户放在突出位置,全力推进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贫困残疾人家庭等4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确保农村贫困户基本住房安全有保障。

  徐光在致辞时表示,河南省委、省政府始终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下大力气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难题,脱贫攻坚取得明显成效。2009年至2018年,国家累计下达河南农村危房改造任务146.08万户,实际完成168.93万户。

  会议听取了云南省、甘肃省、贵州省和信阳市工作经验介绍,实地观摩了平桥区明港镇何岗村和新集村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情况。(记者 胡巨成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宏冰)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