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老字号”盛装亮相第十一届中博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5-20 07:34 来源:河南日报

  今年春节期间,河南10家老字号企业集体赴故宫参展,朱仙镇木版年画参展作品3天被买光,焦作绞胎瓷企业10天接到数十万元的订单……5月18日,这批企业再次集结,齐赴江西南昌,在第十一届中博会上盛装亮相。

  “春节在故宫参展时,喜欢这画的人太多了,这次我们特意多带了些。”河南非物质文化遗产朱仙镇木版年画代表性传承人尹国全这次是有备而来。记者在现场看到,十几分钟内就有四五拨人前来观赏、购买木版年画。

  此次参展的有多家特色食品企业,这些企业的展台吸引了许多游客和其他省份的参展人员前来品尝、购买。“河南是农产品大省,老字号食品应该很好吃。”江西一位前来采访拍摄的记者在拍完开封福兴斋的桶子鸡和张记烧鸡后,特意分别买了两包带走,说要带给家人朋友品尝。

  在焦作金谷轩绞胎瓷艺术品展台,参观者对绞胎瓷器精美的花纹赞不绝口。尤其是通过绞胎瓷的断面,看到这种瓷器外观和内里花纹居然一样时,不少人更是觉得神奇无比,现场加工作人员的微信要求邮寄购买。

  “举办老字号商品展,在中博会历史上是第一次,是中博会的一大创新,河南的参展企业主要来自食品、中医药和工艺美术品等领域。”省商务厅工作人员张双鑫告诉记者,“下一步,商务部门将把促进河南老字号中华行这个活动作为2019年的常态工作去开展。同时,我们还要出台河南省的老字号认定办法,从政策层面上对老字号企业给予保护和支持。希望河南的老字号企业能积极走出去,获得更多消费者的认可。”(本报记者 赵振杰)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