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中博会在南昌开幕
胡春华宣布开幕 陈润儿在主旨论坛上演讲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5-19 07:59 来源:河南政府网

  5月18日上午,以“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第十一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主旨论坛暨开幕式在江西南昌隆重举行。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作主旨演讲,并宣布第十一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开幕。

  开幕式前,胡春华等进行了巡馆,在河南展区察看了展品展示情况。省长陈润儿陪同察看并出席开幕式,在主旨论坛上发表了演讲。

  陈润儿在演讲中说,实施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战略,是国家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重大举措。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这一区域的兄弟省份保持了蓬勃向上的发展态势,取得了辉煌的发展成就,创造了宝贵的发展经验,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写下了绚丽篇章,为扩大中部地区开放开启了崭新征程。

  陈润儿在简要介绍了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后说,推动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中国经济发展的基本特征,也是中部地区实现崛起的必由之路。高质量发展迫切需要高水平开放,高水平开放必将推动高质量发展。本届中博会以“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顺应了世界经济发展大势,也为中部崛起提供了新的契机。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再次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了中国扩大开放的坚定决心。河南将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与兄弟省份协作共进,抢抓“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突出改革驱动、开放提升、创新引领,共同促进中部地区高水平参与国际国内合作。

  陈润儿进一步强调,河南将着力营造高水平开放环境,打造高水平开放平台,开展高水平开放合作,以更大的气魄、更广的胸襟、更实的举措扩大对外开放,开放的大门将会越开越大、开放的步伐将会越走越快、开放的环境将会越来越好。衷心期待与各界朋友共享发展机遇,共促互利合作,共创美好未来。

  江西省委书记刘奇、商务部部长钟山分别致开幕式欢迎辞,老挝副总理宋迪·隆迪在开幕式上演讲。山西省省长楼阳生、安徽省省长李国英、湖北省省长王晓东、湖南省省长许达哲、江西省省长易炼红等在主旨论坛上发表演讲。

  副省长何金平出席上述活动。

  本届中博会吸引了海内外6000多名嘉宾参会,当天下午河南成功举办了产业对接洽谈活动,大会期间还将参加有关智能制造、金融、科技、文旅融合等系列专题活动。(记者 屈芳)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