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教师成为受人尊敬令人羡慕让人向往的职业
河南省出台
《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5-18 07:19 来源:河南日报

  7月1日起,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津贴每月不低于400元;3年内基本完成农村中小学教师周转房建设,5年内基本完成中小学教师保障性住房建设;5年培养10000名中原名师、省级名师……一系列利好政策,让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在事业上有成就感、在社会上有荣誉感。5月17日,省政府召开《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新闻发布会,发出政策“大红包”,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

  河南是教育大省,也是教师大省,如何把这支队伍建成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社会关注,教师关心。《实施意见》明确了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部署,其中既有加强建设的明确要求,也有源头保障的改革举措,更有提高待遇的真金白银。

  《实施意见》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全面深化改革,形成优秀人才争相从教、广大教师尽展其才、名师名家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

  《实施意见》提出,要经过5年左右的努力,培养中原名师、省级名师10000名,省级骨干教师50000名。到2035年,培养造就数以十万计的骨干教师、数以万计的卓越教师和数以千计的教育家型教师。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办公厅主任王作成表示,省政府将逐项确定实施主体和时间表、路线图,实行清单管理,密切跟踪问效,确保各项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记者 史晓琪 周晓荷)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