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2019年十件重点民生实事稳步推进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5-17 16:15 来源:濮阳市人民政府

  近日获悉,濮阳市确立的2019年新增城镇就业、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加快教育设施建设等十件重点民生实事稳步推进。

  新增城镇就业。截至4月底,濮阳市实现新增城镇就业2.44万人,其中失业人员再就业0.81万人、困难人员再就业0.26万人。

  提高妇女儿童健康水平。截至4月底,濮阳市共完成预防出生缺陷免费产前超声筛查9768例,筛查率63.05%;免费产前血清学筛查9907例,筛查率63.95%;免费新生儿“两病”筛查15246例,筛查率98.41%;免费新生儿听力筛查15270例,筛查率98.56%。完成农村适龄妇女和纳入城镇低保适龄妇女宫颈癌筛查10749例,筛查率15.36%;乳腺癌筛查8743例,筛查率12.49%。486名残疾儿童进入康复机构接受康复训练,占年度任务的73.86%。

  提高高龄老人医保报销比例,继续执行高龄津贴补助制度。全市各级医院对参保80岁以上老人均提高5%的住院报销比例,结算软件已于4月1日完成系统上线,并启动1至3月发生费用补报工作。市民政局已拟订高龄津贴提标工作方案,高龄老人数据已上报省民政厅。

  完善农村基础设施。截至4月底,全市完成农村户用厕所改造39100户,省定68个示范村及市定120个示范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正在有序推进。农村公路已开工项目144个,共计154.42公里,已完工35.75公里。目前,各县区已经完成村村通客车专项普查任务。201个行政村电网升级改造项目投资计划已全部下达,开工建设114个行政村,已完工71个行政村。

  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截至4月底,全市优良天数61天,同比减少2天,居全省第5位。

  加快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截至4月底,濮阳市城乡33所幼儿园建设项目中,16所已开工建设,5所已竣工,预计新增学位2790个;20所城区中小学建设项目中,1所已竣工,5所正在进行装饰装修,10所正在进行主体施工,4所正在开展前期工作;37所农村标准化寄宿制学校项目中,8所已竣工,7所正在装饰装修,18所正在进行主体施工,4所正在开展前期工作。

  继续推进供暖工程。截至5月7日,濮阳市城区已完成7座换热站建设,新增供暖面积67.27万平方米。全市已完成安装空气源热泵热风机37824户。清丰县已签订地热供暖合作协议,南乐县第一眼探井已完工。全市建筑能效改造提升已完成7668户87.04万平方米。

  加快县人民医院提质升级。南乐县、台前县出台了医院服务能力提质升级初步工作方案。市卫健委组织市级专家对2所县人民医院提质升级初步工作方案进行评估。

  实施丹江水进农村工程。清丰县已完成城区至双庙乡、六塔乡、瓦屋头镇、柳格镇、纸房乡等6个乡镇供水主管网和六塔乡、瓦屋头镇供水分支管网铺设。南乐县城关镇、杨村乡、张果屯镇、谷金楼乡、寺庄乡、近德固乡6个乡镇的设计工作已完成,并提前开始施工放线和地面附着物清点、补偿核算工作。

  扎实推进黄河滩区居民迁建。濮阳市已建成住房1020套,建筑面积15.9万平方米,完成搬迁609户。在建工程294栋已封顶装修,175栋正在进行主体施工,144栋正在进行基础施工。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