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召开环境攻坚问题整改推进暨
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5-17 16:09 来源:濮阳市人民政府

  5月16日,濮阳市环境攻坚问题整改推进暨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在濮阳迎宾馆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专项督察汇报会议精神,深入分析全市环境污染防治形势,认真研究存在问题,对打好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进行再动员、再加压、再部署。

  市委书记宋殿宇讲话。市委副书记邵景良主持会议。市领导杜新军、惠康、黄守玺、张宏义、高建立出席会议。

  宋殿宇指出,要以更高的站位认识问题整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党中央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打赢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是严肃的政治任务,也是重大民生工程。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了一定进展,但问题仍十分突出、形势极不乐观,必须高度警醒、深刻反思,端正态度、严肃对待,坚决迅速扭转被动不利局面。

  宋殿宇要求,要以更大的力度抓好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终极目标,不讲客观条件,多找主观原因、找思想差距、找工作差距,坚持当前与长远统筹推进、治标与治本双管齐下,拿出过硬的办法、采取超常的举措,一个阶段完成一个阶段的目标、一个时期完成一个时期的任务,尽快把前面落下来的账找回来,坚决打好污染防治翻身仗。一方面,要突出治本之策抓整改。加快推动产业、能源、交通运输、用地结构调整。另一方面,要严格治标举措抓整改。强化扬尘污染管控,严厉打击黑加油站点,抓好“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推进工业企业深度治理,开展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强化餐饮油烟治理,抓好秸秆禁烧,坚决把各项任务抓出成效。

  宋殿宇强调,要以更明晰的责任推动问题整改,以更有力的举措保障问题整改。坚决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形成责任全覆盖、落实无死角的工作格局。对重点区域、重点乡镇实行重点考核。要强化组织保障,进一步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对环境治理工作成效突出的县区及重点乡镇办,在干部的提拔使用上予以倾斜;对环境治理工作落后的县区及重点乡镇办,进行严格的责任追究。要强化资金保障和生态补偿机制,按照双倍标准实施奖惩。要强化纪律保障。对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做得不到位、问题较多、影响濮阳形象的单位和个人,硬起手腕,严肃问责,决不姑息。

  宋殿宇最后强调,环境污染防治只剩下华山一条道,当前处在一个极其艰难的时刻,只能进,不能退。我们要共同面对困难、共同迎接挑战,落实责任,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迅速扭转大气污染防治被动局面,坚决打好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向党中央、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市委常委、秘书长惠康通报了1—4月份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有关情况。副市长黄守玺对下一步环境攻坚工作进行安排。濮阳县、南乐县、台前县、范县、市公安局、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市工信局和重点区域所在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