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市市长石迎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5-17 16:05 来源:济源市人民政府

  5月16日,济源市市长石迎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惠民,副市长卫祥玉、李拴根、俞益民、李红念,市政府秘书长翟伟栋,市政府党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张啸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丽鸣、市政协副主席苗圃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研究了济源市实施“四水同治”加快推进新时代水利现代化工作意见和开通济源至晋城城际公交线路事宜,学习了《政府投资条例》。

  会议强调,实施“四水同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是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然要求。全市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坚持规划引领,强化治水监管,创新体制机制,加快实施“四水同治”,尤其要扎实推进地下水压采治理,加强督导考核,全面开启新时代我市水利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会议指出,做好后续扶持工作是决定易地扶贫搬迁成败的“最后一公里”。各相关部门和镇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紧盯任务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对易地扶贫搬迁住房质量展开全面排查,发现问题坚决整改到位,同时要举一反三,确保农村危房改造工程质量。要建立健全防止返贫长效机制,有效解决搬迁群众的就业问题,确保搬迁群众稳得住、能致富。要做好易地扶贫搬迁户迁出地所有房屋拆除、复垦和生态修复工作,高质量完成后续扶持工作。

  会议强调,《政府投资条例》是国家层面有关政府投资领域的第一部行政法规,也是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的意见》的重要制度建设成果。各部门要加强学习,增强依法履职能力;要严格执行《政府投资条例》,完善各种手续,确保政府投资项目竣工决算后尽快形成资产;要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搭建在线平台,采取在线监测、现场核查等方式,加强对政府投资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并组织开展政府投资项目后评价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