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协会2019地方旅游协会座谈会在河南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5-17 15:47 来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日前,中国旅游协会组织的2019地方旅游协会座谈会在河南郑州绿城中州国际大饭店召开。北京、上海、江苏和山东等二十余家省市级旅游协会和中国旅游协会分支机构近50人参加会议,会后会议代表还受邀赴三门峡参加了黄河文化旅游节相关活动。

  座谈会由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润刚主持,分别就“协会如何做好创收工作”、“如何增强旅游协会与各专业协会之间的工作协调性”和“如何做好区域协会之间的协同联动”等议题展开讨论。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江苏省旅游协会分别在会上做了经验分享。中国旅游协会各分支机构介绍了各专业领域的工作规划,并对各省市旅游协会举办的同类活动提出了建议。会议期间,各省旅游协会负责人还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就如何强化省际间交流,相互融合发展达成了许多共识。

  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润刚做总结发言,并就今年推广公益扶贫平台、筹备换届工作和继续推进“中国服务”系列活动等工作内容做详细介绍。会上,中国旅游协会与部分地市旅游协会共同向全行业郑重倡议,建立“公益中国旅游协会”扶贫电商平台。

  河南省旅游协会借此次会议之机,积极推介河南文化旅游资源。秘书长滑蕾介绍了河南省旅游协会的发展概况,近几年通过加强对会员的服务、增强业务能力,提高了协会公信力。同时还与会议代表们充分交流,学习借鉴各省市旅游协会发展经验,表达了希望与兄弟省市协会加强合作交流,共创中国旅游大发展的美好局面。

  受第二十五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组委会邀请,全国各省市旅游协会的代表还赴三门峡参加了文化旅游节开幕式、2019“同根同源”豫台文化旅游高峰论坛等活动,张润刚秘书长同地方政府及文旅部门领导、台湾文化旅游交流代表共同启动了“豫台旅游交流合作行动计划”。

  三门峡素有“黄河明珠·天鹅之城”的美誉,在河南文化旅游业发展中的地位十分重要。中国旅游协会及各省市旅游协会的到访,将对三门峡市历史文化、黄河文化、民俗文化及旅游资源的传播发挥出积极作用,进一步推动当地扩大对外开放、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