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渡黄河特大桥主桥合龙 双向八车道预计今年底通车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5-17 15:43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5月16日下午,历经两年零7个月建设,位于中牟县万滩镇的河南官渡黄河特大桥主桥最后一段箱梁接口顺利浇筑,标志着特大桥正式实现合龙。

  这座双向八车道的大桥随后将转入桥面工程和附属工程施工,计划2019年底通车。河南官渡黄河大桥是国道107东移改建后往北跨越黄河的咽喉工程,北起新乡市原阳县阳阿乡,南边止于我市中牟县万滩镇。路线全长31.775公里,按一级公路建设标准设计,总投资39.1亿。其中,黄河特大桥全长7377米,双向八车道,剩余两端为引桥,双向六车道。黄河特大桥主桥上部结构为预应力混凝土连续箱梁,最大跨径为125米,采用挂篮悬臂浇筑工艺施工。截至目前,项目已完成总投资的80.22%。

  官渡黄河大桥是国内首座将体外预应力技术应用于大规模连续梁的特大桥。桩基最大桩径为2.2米,最长桩长达到109米。主桥为三联预应力混凝土连续箱梁桥,主跨跨径125米。箱梁为单箱双室结构,单幅桥宽20.25米。官渡黄河特大桥主桥顺利合龙后,大桥建设进入桥面工程和附属工程施工阶段,这为年底顺利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