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博物馆两组三彩12件文物亮相亚洲文明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5-17 15:51 来源:洛阳市人民政府

  作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系列文化活动之一,“大美亚细亚——亚洲文明展”5月15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展,其中包括多件洛阳文物珍品。

  此次参展的洛阳文物珍品中,有洛阳博物馆两组12件文物,一组为关林唐墓出土的唐三彩白釉嘶鸣骆驼和牵驼俑,另一组是孟津岑氏夫人墓出土的彩绘陶乐舞女俑。此外,现藏于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唐代王雄诞夫人魏氏墓发现的唐三彩打马球俑也在现场受到热捧。该俑为女性,头梳双丫髻,面部清秀,无论釉色或是造型动作都非常精美,是唐朝马球运动一度盛行的佐证。

  本次展览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主办,中国国家博物馆和中国文物交流中心承办,共有来自亚洲47国与希腊、埃及等文明古国的400余件(组)文物参展。展览将持续至8月11日。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