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医疗保障系统“放管服”改革会议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5-17 15:41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5月15日上午,周口市医疗保障系统“放管服”改革、加强定点医药机构监管和作风建设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2018年度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医疗管理工作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018年,全市各级医疗保障部门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一是医保政策不断完善,待遇水平稳步提高。17种抗癌药品纳入周口市药品目录,有效减轻了参保患者医药费用负担;调整优化城乡居民医保起付线,扩大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障病种范围;通过实施“一降一提升”倾斜政策,农村贫困人口医保待遇大幅提高。二是定点范围不断增加,全市定点医药机构达到8025家,省内和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达到17家,满足了广大参保人员的就医需求。三是付费方式改革有序推进,支付方式日趋多元化,形成了医、保、患三赢局面。四是基金监管力度持续加大,初步形成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五是转变作风,优化服务,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

  会议要求,要加强监管,确保医保基金安全。规范“两定”单位医疗行为,确保基金合理使用;加强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培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持续深入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治理工作;加强医保监管,建立健全监管长效机制;加强队伍建设,提升管理服务能力。

责任编辑: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