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市长张建慧调研督导深化“放管服”改革
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5-17 15:25 来源:商丘市人民政府

  5月16日下午,商丘市长张建慧到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就商丘市深化“放管服”改革“四个一”工作进行督导调研,查看智慧城市平台、12345政府服务热线运行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银企信息共享和融资服务平台、工程项目并联审批系统、时空信息数据与云平台建设等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重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祖明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就深化“放管服”改革“四个一”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市发改、住建、自然资源和规划、人行等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就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建慧要求,要加快完善银企信息共享和融资服务平台的制度设计,做好数据信息的梳理、归集和应用,加大信息共享和供需对接力度,及时更新数据信息,倒逼企业规范化管理,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和银企对接成功率,确保平台真正发挥作用,有效推进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政策落地。

  张建慧要求,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围绕解决实际问题,着力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有关要求,确保工业类工程项目在5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所有建筑类工程项目在100个工作日内取得施工许可证、所有工程审查只交“一套图纸”、所有竣工验收一次性完成,真正让“放管服”改革落到实处,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做好审批流程的设计和优化,切实落实“一窗受理、一网通办”要求。有关单位和部门要按照重塑后的审批流程,结合机构改革,做好内部科室设置和工作流程再造,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要做好时空信息云平台建设,明确功能定位,突出社会服务和政务管理职能,统筹考虑云平台建设软硬件需求,进一步优化建设方案,为加快智慧城市建设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