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各代表团召集人会议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5-17 15:26 来源:南阳市人民政府

  5月16日上午,南阳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各代表团召集人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张文深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朝瑞主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吕挺琳宣读了中共南阳市委关于成立南阳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临时党委的决定。

  会议通报了南阳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议程、日程安排等情况。张文深担任大会临时党委书记,霍好胜、曾垂瑞、刘朝瑞、张生起担任大会临时党委副书记。

  张文深就开好大会提出三点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开一个开拓奋进、继往开来的大会。开好这次会议,对南阳市上下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推动南阳加快转型跨越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通过这次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让广大代表更加深刻地领会高质量建设大城市的丰富内涵,把市委的部署要求上升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转化为各级各部门的实际行动。各代表团召集人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大会临时党委的领导和主席团的主持下,积极发挥好领导、组织、协调的作用,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会议任务。

  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开一个民主团结、凝心聚力的大会。要把握主题、积极引导,引领全体代表把审议和讨论的重点聚焦到大会的主题上来,聚焦到高质量建设大城市的奋斗目标上来,聚焦到推动党的建设、经济发展“两个高质量工作体系”上来,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理清发展思路,形成南阳市上下同频共振、众志成城的强大合力;要围绕中心、汇集众智,围绕南阳市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议大事、谋大事,找问题、出实招,把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推动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发扬民主、增进团结,积极组织代表提出议案建议,把群众的意见、建议反映上来,使大会作出的各项决议真正反映南阳市人民的意志和愿望。

  三是要严肃会风会纪,开一个风清气正、务实高效的大会。要切实扛稳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有关要求,把“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尤其是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相关精神贯穿会议始终,坚持以上率下,切实改进会风,加强教育管理,严格按照会议议程,组织好代表团会议,引导全体代表履好职、尽好责、树立良好形象,确保大会开出务实新风。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