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强在纪念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
暨河南省5G+示范工程启动仪式上的致辞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5-17 12:34 来源:河南政府网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 黄 强

(2019年5月17日)

尊敬的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今天,我们相聚在国家大数据试验区的核心区——郑州智慧岛,隆重举行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纪念活动暨河南省5G+示范工程启动仪式。我代表河南省委、省政府,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自50年前国际电联把5月17日确定为世界电信日以来,电信技术逐步发展成为业态更先进、内涵更丰富的信息技术,人类社会正在朝着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的新纪元大步迈进。5G将构筑起万物互联,从线上到线下、从消费到生产、从平台到生态,为社会进步、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也将对我们的生活产生广泛而深刻的影响。

  河南是人力资源和经济大省,区位优势得天独厚,信息消费市场巨大,发展5G商机无限。全省电信业务规模、增速及互联网用户均居全国前4位,4G、固定宽带用户新增数居全国前2位。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关于打好“四张牌”的殷切嘱托,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全国率先制定5G产业发展行动方案,加快打造5G产业发展先行区,正在规划建设科学谷软件园,努力为数字中国战略实施贡献河南力量。我们正在着力打造空中、网上、陆上、海上“四条丝绸之路”,使地处内陆的河南走向高水平对外开放,古老悠久的中原大地必将再次绽放异彩。

  这次活动以5G+为主题,组建5G产业联盟,落地5G创新平台,启动全球首条在开放道路上试运营的5G无人驾驶公交线路,扩大5G示范应用的成效和影响。我们正在深化“放管服”改革加速度,扎实改善营商环境,开放的河南真诚欢迎国内外数字经济的精英和领军企业来创新创业创造。诚邀大家参加今年10月将在这里举办的2019数字经济峰会。

  祝各位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刘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